什么是股指

指数是什么?

指数是一种金融产品,旨在跟踪一篮子股票的整体价格表现。指数使用一种统计变化度量来有效反映所定义股票的整体表现。

例如,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是一个非常著名和流行的指数。该指数旨在跟踪美国证券交易所500家最大上市公司的表现。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价格上涨,则清楚地表明整个股市看涨(呈上升趋势),而价

指数是不同地区、行业或任何相关细分市场股市表现的基准,具体取决于指数的构成。它们深受交易者的喜爱,因为他们希望在市场中简单地建立整体头寸,而无需管理许多单个头寸。

例如,如果您看涨(看好)英国市场,您只需购买英国主要指数之一,如:富时100指数(UK100)。指数交易除了简单,还有其他好处,例如:有效分散投资、更广泛的交易市场、价格走势平稳、高流动性。

为什么通过 AvaTrade平台进行指数交易?

全球监管

AvaTrade在全球多个顶级司法管辖区获得许可并受到监管。您可以最放心地进行指数交易,您知道自己是在与一家信誉良好且受监管的经纪商进行交易。

广泛的交易平台

使用我们各种便捷的平台
例如: MT4、MT5、WebTrader和AvaTradeGO,享受指数交易的灵活性。

差价合约交易

交易指数差价合约,享受高达400:1的杠杆率。
通过指数差价合约,您可以利用上涨和下跌的市场。

有利的交易条件

在任何时候都能以透明的价格、低点差和快速的执行来交易您喜欢的指数。

全面的教育资源

我们的教育中心提供大量教育资源,帮助您建立和提高指数交易教育和技能。您还可以了解不同指数的特点和最佳交易策略。

实用的交易资源和工具

利用AvaTrade便捷的交易资源,如Trading Central,在市场中发现更多机会,另外使用我们独家的AvaProtect也可以降低风险敞口。

卓越的客服支援

联系我们专业且反应迅速的客户支援团队,获得及时专业的帮助。

模拟帐户交易

使用您的AvaTrade模拟帐户测试、练习和完善指数交易。切换到真实帐户入金并开始进行真实交易。

交易股指注册模拟账户

指数是如何生成的?

指数由其成分定义,或者说由其成分股定义。指数可以是宽泛的,包含某一行业的各种股票,也可以是特定的,针对某一细分市场。不同类型的指数包括:

全球指数

全球股票市场指数由全球各地的股票组成。例如,道钟斯全球顶尖50指数(Dow Jones Global Titans 50)跟踪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泛欧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和东京证券交易所中,规模最大、交易最广泛的50种股票。

地区指数

地区指数由特定地区(如南美、欧洲或亚洲)的股票组成。例如,Euro STOXX 50指数衡量欧元区11个国家50档股票的表现。

国家指数

国家指数由单一国家的股票组成。例如,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100指数(ASX100)涵盖澳大利亚上市的100只最大股票整体表现。

阅读全部

这些指数跟踪特定行业或板块中选定股票的表现。其中一些主要行业包括:能源、科技、金融、工业、医疗保健。

板块可以像医疗保健一样广泛,也可以像生物技术一样细分。例如,全球大麻巨头指数(BGCANG Index)就是一个例子,该指数旨在追踪大麻行业前2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表现。

股票指数非常受欢迎,尽管股票并不是唯一可以指数化的金融资产。

还有一些资产指数,例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债券、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等等...

收起

指数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指数的生成方式将提供流动性、易复制性和最大程度的市场风险。在确定股票是否纳入指数以及其在指数中的权重时,总是有既定的标准。权重是指特定股票对整体指数的贡献程度。

指数的价格取决于其组成部分。通常有两种方法来确定指数中的股票权重:

1.市值:

市值加权指数的设计方式是给予市值较大的股票较高的权重。例如,与市值30亿美元的股票B相比,市值100亿美元的股票A 在指数中的权重更大。

大多数主要指数都是采用这种方式生成的。但也有一些变数,如考虑所有已发行股票的指数(自由流通市值指数),以及考虑活跃股和非活跃股的全市场指数。市值加权指数的例子包括: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指数(TSX Index) 和CAC40指数(France_40) 。

2. 价格:

价格加权指数的设计方式是,无论市值大小,价格最高的股票比价格较低的股票所占权重更大。道钟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就是一个常用的价格加权指数。

还有其他用于生成指数的方法,例如:
•同等权重-同等权重指数赋予所有成分股相同的权重。因此,如果指数有10只成分股,那么每档股票的权重为10%。
•基本面价值加权-基本面加权指数给予基本面较好的成分股较高的权重。例如,在基本面加权指数中,如果某档股票的市盈率、利润率和股息率等业绩指标较好,那么它的权重就会较高。

交易股指注册模拟账户

交易最活跃的指数

指数国家交易时间(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权重排名前5的行业权重排名前5的行业
标准普尔500指数美国22:00-20:59科技:27%
医疗保健:14%
金融:12%
非必需消费品:11%
工业:9%
苹果
亚马逊
沃尔玛
Meta
埃克森美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DJIA)
美国22:00-20:59医疗保健:20%
金融:20%
科技:17%
工业:14%
非必需消费品:13%
高盛
家得宝
Visa
微软
卡特彼勒
纳斯达克 100 指数美国22:00-20:59技术:52%
消费服务:24%
健康:15%
消费品:5%
工业:3%
Adobe
特斯拉
Airbnb
星巴克
苹果

展示全部





富时100指数英国00:00-19:59必需消费品:19%
金融:17%
能源:13%
医疗保健:12%
材料:12%
壳牌
巴克莱
汇丰银行
阿斯利康
英美烟草
德国DAX 40指数德国00:15-19:59工业:23%
金融服务:17%
科技:14%
消费品:13%
医疗保健:10%
西门子
彪马
梅赛德斯-奔驰
宝马
空客
日经225指数日本23:30-06:24
06:55-20:44
非必需消费品:20%
工业:19%
科技:19%
医疗保健:13%
通信:11%
索尼
日本
三菱
软银
丰田

收起





什么是指数交易?

指数交易就是买卖各种指数。交易者推测指数会上涨还是下跌,并建立头寸。在购买指数时,您无需实际购买个股,就能看到指数成分股的整体表现。

传统上,指数被吹捧为被动投资工具,使用指数基金和热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各种工具进行交易。

指数基金

旨在跟踪特定指数表现的组合投资。这些基金有一名基金经理,其唯一职责就是确保有效跟踪指数,以获得与之相匹配的回报。大多数指数基金的最低投资要求较高,同时还收取管理费。

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与指数基金类似,因为它们也是跟踪指数表现的集合投资。不过,ETF通过交易所上市,可以像股票一样交易。从本质上讲,您只需购买一个ETF单位,即可获得其所有成分股的风险敞口。ETF与指数基金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可以全天买卖(就像股票一样),而后者只能使用交易日结束时设定的价格进行交易。

交易股指注册模拟账户

指数差价合约(CFDs)

指数也可以作为差价合约进行交易。差价合约(CFDs)是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允许交易者对相关资产的价格进行投机,而不拥有任何所有权。

交易者只需通过买入或卖出对指数价格进行投机,即可在价格上涨或下跌时赚取利润。差价合约也是杠杆产品,这意味着交易者即使资金量较小,也能大幅提高市场风险。

AvaTrade 爱华提供多种指数差价合约,涵盖许多主要国家、市场和行业。AvaTrade 爱华最受欢迎的指数包括US500, US Tech 100 , CAC 40 (France_40) , DAX 30 (Germany_40) , UK100 , Nikkei 225 (Japan_225) , China A50 , Cannabis Index等等。

影响指数价格因素是什么?

指数价格由其成分股的价格变化决定。这意味着指数的表现与主要成份股的价格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能够影响指数价格的因素包括:

整体市场情绪

公司新闻

指数调整

行业表现

大宗商品价格

政治事件

为什么交易指数?

指数为交易者提供了多种实际优势。它们包括:

轻松分散投资

指数提供了一种快速分散投资组合的方法。例如,通过交易标准普尔500指数,您可以有效地接触到苹果、亚马逊、特斯拉、Meta、Visa等多家顶级公司的股票。您不必购买多只个股,就能了解它们的表现。

广泛而有针对性地投资市场

指数允许交易者在市场中获得他们想要的风险敞口。例如,可以交易ASX200等全国性指数,以获得对澳大利亚甚至亚洲经济的投资机会。也可以购买较小的细分指数,如大宗商品指数,以获得石油和黄金市场的风

清晰的价格趋势

指数往往具有平滑和可预测的价格行为。影响整体价格的股票数量较多,一般不会出现价格突然大幅波动的危险。 只有影响整体市场的重大事件才会导致价格波动,例如:COVID病毒的发生就曾导致市场急剧飙升。

高流动性

由于供求稳定,指数是流动性很高的金融产品。这种流动性确保了指数在整个相关交易时段都能以低点差和透明价格进行活跃交易。

新闻覆盖面广

由于指数具有基准作用,因此是新闻报导最广泛的金融产品之一。通常很容易找到任何主要指数的相关资讯。
这种广泛的新闻覆盖面也使交易者很容易获得有关指数整体情绪的线索,并确定重要的技术和基本面见解。

制定基准

交易者还可以将指数用于其他目的,例如:衡量市场情绪、评估投资者信心以及评估某个行业或产业的风险/回报。一些交易者使用指数来类比自己的个人投资组合,并为各自行业的股票表现设定基准。

指数交易的下一步就在这里!您了解基础知识,现在让我们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在我们的"如何交易指数"指南中探索高级技巧和策略。了解指数的交易方式、影响其价格的因素、何时是交易的最佳时机,并分析指数交易的结果样本!我们让指数交易学习变得简单而有效。

什么是股指常见问题

-什么是股指?

股指是对部分股市的衡量。它由选定股票的价格计算得出,通常是加权平均值。它用来指示市场的整体方向。

+ 哪些是最受欢迎的股指交易?

最受欢迎的股指交易通常是那些代表全球股票市场大部分的指数,如标准普尔500指数、道钟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富时100指数、日经225指数和DAX指数。

+ 买卖个股和买卖指数有什么区别?

个股交易涉及买卖特定公司的股票,而指数交易涉及买卖一篮子股票,为特定市场提供更广泛的投资机会,分散只是投资个股的风险。

+ 哪些因素会影响股市指数的走势?

股市指数的变动受经济指标、利率、政治事件和公司收益报告等因素的影响。

在线免费股指开户 一个账户交易热门股指

交易股指

该网站使用cookie。Cookies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