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

AvaTrade爱华:周四(4月18日)亚市早盘,国际油价在逾两周低位附近徘徊。油价周三收跌3%,受美国商业库存增加、亚洲大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国在乌克兰和以色列援助法案上取得进展打压。


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收跌3%,报每桶87.29美元;5月美国原油期货周二收跌2.67美元或3.1%,报每桶82.69美元,为3月20日以来最大跌幅,盘中刷新了4月份以来低点至82.53美元/桶。


本周油价走软,因经济逆风抑制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涨幅,市场正在关注以色列可能如何应对伊朗上周末的袭击。分析师预计,伊朗对以色列史无前例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不会促使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实施大规模制裁。


微信图片_20240304173935.png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70万桶,达到4.6亿桶,几乎是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140万桶的两倍。油价周三继续下跌,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表示“今天很快”将提交向乌克兰、以色列和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提供援助的四项法案文本,第四项法案“对抗俄罗斯亚洲大国和伊朗的其他措施”将在今天稍晚提交。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高官周二回避就何时降息提供任何指导,这使投资者对今年借贷成本大幅下降的希望受到打击。在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亚洲大国的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快于预期,但其他一些指标显示国内需求仍然疲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三表示,以色列将自行决定如何自卫,西方国家则呼吁以色列在应对伊朗袭击问题时保持克制。美国、欧盟和七国集团(G7)都宣布计划考虑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举措,外界认为是这是为了安抚以色列,说服它克制对伊朗的报复行动。


以色列空军周三晚些时候称,其战斗机打击了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在黎巴嫩东部的“恐怖主义基础设施”,这加剧了人们对以色列北部边界冲突进一步升级的忧虑。早些时候,内塔尼亚胡会见了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和英国外长卡梅伦,两国外长均前往以色列进行协调,防止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对抗升级为加沙战争引发的地区冲突。


欧盟发表声明称,欧盟将对伊朗加码制裁,特别是在无人机和导弹生产方面。此外,本交易日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美联储官员讲话、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该网站使用cookie。Cookies 政策